全部
  • 文章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儿童关爱服务
张家港市大新镇大新社区妇联:“童”参与,“新”成长“垃圾分类“童”先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张家港市大新镇大新社区妇联

为了提升青少年社会责任感和社区“主人翁”意识,发挥青少年家庭影响力潜能。针对垃圾过时投放、楼道口堆放、部分新入驻居民不会投放等情况,大新社区妇联联合暨阳社工开展“童”参与,“新”成长“垃圾分类“童”先行”活动。活动中将运用图片、实物等道具,并以游戏形式让青少年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组织青少年走进楼道,进行入户宣传。

首先由社工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流程,并通过图片和游戏结合的方式对青少年们进行了系统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向他们详细讲解了不同种类垃圾的分类标准、投放方法和处理流程,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意义。之后,社工把14位青少年分为两个小组,每组负责一栋楼的入户宣传工作,向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技巧。遇到有疑惑的居民,组员们还会现场演示如何正确分类垃圾,确保居民们能够真正理解和掌握。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也增强了青少年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他们在活动中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